kkkkkanna

男朋友 2

waring见1

  Loop2

  许一霖回家的时候,杜见锋在阳台上抽烟,见了他,立刻把烟掐了。许一霖给自己倒了杯水,去阳台上看见他养的吊兰花盆里全是烟头,顿时气得大喊:“杜见锋!”

  杜见锋套着长袖睡衣出来,看见许一霖表情不好,心里咯噔一声,急忙小心赔罪:“宝贝对不起,我下次一定注意。”

  许一霖哼了一声,就此作罢,杜见锋很勤快地把烟头挑出来,扔进垃圾桶。

  家里向来被许一霖打理得井井有条,他从小就是个细致的人,每天下课回家要拖地,周末还要大扫除。他讨厌烟味,杜见锋就躲在阳台偷偷抽,没想到这次忘了销毁罪证,被许一霖逮了个正着。

  许一霖洗了澡,洗刷了浴室,又把第二天早餐的材料准备好了,这才爬上床。他和杜见锋都是睡惯了硬床的人,没垫席梦思,床板是硬的,他一翻身就滚进了杜见锋的怀里。这段时间两人都很忙,学业和工作件件堆积,往往只有深夜片刻温存属于彼此。许一霖往杜见锋怀里蹭了蹭,却听见他闷哼了一声,许一霖吓了一跳,急忙起身,却被杜见锋单手按住了。

  他的语气淡然:“没事,白天蹭到了胳膊。”

  “怎么这么不小心?”许一霖还是坐起来把灯开了,打掉杜见锋遮遮掩掩的手,扒开圆领睡衣,入目是一大块青紫的瘀痕,从肩膀一直连绵到肋间。

  许一霖呆愣了片刻,夜色中杜见锋心虚的眼睛和他对视,他把头埋在杜见锋另一侧臂弯里。

  男朋友絮絮叨叨和他承认错误:今天帮兼职外卖员的学弟顶个班,没想到路上被车撞了,虽然看起来吓人,但实际上不是很严重,过几天就消了。

  许一霖抬起湿漉漉的眼睛质问他:“又帮学弟?”

  杜见锋讨好地笑:“老家的那个,去年他来上学咱们还一起吃了饭,记得吗?”

  “记得,”许一霖点头,“他有个小儿麻痹哥哥,大一就打了三份工。”

  “对。”杜见锋回答,“今天他实在走不开,刚好碰见我,我看他实在可怜。”

  许一霖不说话了。他想起第一次见到那个学弟的场景,瘦瘦黑黑的,一看就是家里十分困难。况且他还和杜见锋是一个村,都是从杜家村出来的。杜家村穷,交通也不便利,从他们镇上的高中回家,杜见锋每一次都要走上几十里的山路。杜见锋是第一个大学生。他拼了命考出来,然后就是这样,有一个帮一个。许一霖心疼学弟,又觉得杜见锋真的非常好,转念又想到自己。杜见锋在帮学弟代班,他却在为杜见锋辛苦攒钱。

  许一霖心里有一点点失落,但很快释然了,即使杜见锋似乎忘记了下个月是他们的五周年纪念日,他也还是要给杜见锋准备礼物的。他已经和卖主打好了招呼,那辆二手车会给他留至十月,只等他拿钱来提。

  明天还得去酒吧,不过令人高兴的是Moonlight的工资马上就要发,虽然日子过得很辛苦,想一想以后,总是值得的。

  

  

  

  方家的厨师做菜味道偏淡。这是因为他们一家都是从南方来的,方孟韦说过,荣石很小就知道了。那时他想和方孟韦在假山里玩捉迷藏,却被拒绝了。荣石虽然很遗憾,最后还是陪他躺在草地上看书。方孟韦在荣石九岁时成为他的邻居,直到十六岁时荣家搬走。

  他卧室的窗子能看见方家的花园。在晴朗的午后,方夫人会在花架下摆好茶点,方孟韦的哥哥总是跑出去玩不见人影,方孟韦就乖乖坐在妈妈身边。如果他看见荣石站在栅栏前,就会邀请他来吃妈妈烤的饼干。

  往日的时光带着尘埃,令荣石恍惚不已。因着家庭的变故他带着弟妹搬出别墅,正值冬天,方孟韦送别他时,还送他方夫人亲手织的围巾和手套,约定常常联系。不过短短几个月后,荣石就得知方夫人和方孟韦最小的妹妹丧生于一场事故,他试图安慰方孟韦,却发现联系方式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他弄丢了。再次听见方家的消息是前几年,听说方先生要续弦,然后便是方孟韦出国疗养,再等了一年,方孟韦终于回来了。

  荣石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心情面对儿时旧友。毕竟他们已经十多年没有联系了。他连续好几天心不在焉,甚至忘了问方孟韦要不要去接他。被朋友拉去酒吧散心,朋友猎艳成功,留他一人,被冷风一吹,荣石才清醒了许多。

  他知道方家有意让两个小辈结缘,要不然也不会把方孟韦在国外的联系方式给他。这一年他断断续续和方孟韦聊天,他有心回忆童年时光找寻共同话题,却被方孟韦轻描淡写地转移了。荣石这才明白,方孟韦大概不想谈论他去世的母亲。方孟韦总有些冷淡,荣石和他最开始的交流十分尴尬。好在经过一年的努力,他总算找回一些当年熟悉的感觉。

  踏进方家大门的那一刻,荣石发现这么多年,方家很多装饰都改变了,换了女主人,客厅插的花也换了种类,好在厨子还是那个厨子,清蒸狮子头味道一点没变。

  方孟韦坐在他对面,低头安静吃饭。好像这一晚对他来说仅仅只是吃饭而已。他只在荣石来时和他打了个招呼,方家长辈让他带客人去逛逛,方孟韦便把荣石领到花园。园子里菊花开了,浓艳的颜色盛放在夕阳下。他们在走廊上眺望远方的群山。荣石想了想,问起方孟韦他大哥的事情。

  方孟韦低着头似乎在笑,轻声回答:“他不回来。”

  荣石想,是不愿回来,还是没空回来?他上一次和方孟敖见面还是半个月前一个招标会,方孟敖听说他如今和方孟韦的关系不错,还特意请他吃了一顿饭。只是听说他和家里关系不好,没想到僵持到这种程度。

  方孟韦说完了这一句,又恢复了平静的神色,看起来是不打算再开口了。荣石觉得有些失望。在他记忆里的方孟韦不应该是这样冷漠的人,他虽然不爱说话,但也愿意分享饼干。荣石只好说:“前不久和你大哥吃饭,他还提到你。”

  方孟韦却转过头来,表情变得稍稍愉悦了一些:“是吗?”

  荣石微微点头,他看见方孟韦眨了眨眼睛,露出一个笑。





每周日晚更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