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kkkanna

男朋友 9

  Loop9

  国庆前的最后一个周末,方孟韦给荣石打电话,说方孟敖回家了,要他和荣石一起回家吃晚饭。荣石换了身衣服下楼,想了想,还是敲开书房的门。

  荣树和许一霖在书房上课,听见门开,齐齐扭头过来。

  荣石告知荣树他晚上要去方家吃饭,荣树朝他挤挤眼,又听见他说要先去接方孟韦,就提议道:“大哥送许老师回去吧,反正他也要回学校的。”

  荣树已经说出口了,荣石就不好再拒绝,许一霖只好跟着荣石出了门。这半个月荣家请的家教许老师和荣树相处融洽,荣石回家时间不固定,并不能经常见到他。最初,他给荣树选定的是一位专业机构推荐来的老师,荣树却不是很满意,硬着头皮和老师相处了几天,无意间见到索杰的记录,便缠着大哥给他请回许一霖老师来。

  荣石对许一霖最初的印象是Moonlight的五星服务生,那天见到他,才想起曾经在桃色酒吧和他有两面之缘。他想许一霖大概是勤工俭学那一类人,对于自力更生的年轻人,荣石多了几分欣赏。

  许一霖上了车,荣石和他聊了一些荣树的事。这小子虽然调皮,却也知道自己应该好好学习,许一霖对荣石很诚恳,荣树聪明,教会了他,许一霖做的最多的,不过是监督他把作业做完而已。

  荣石听了也有些满意,没过多久,再转一个路口就到了方孟韦的学校,荣石不能开进去,只能停在门口,他一边等红绿灯,一边给方孟韦发消息。

  许一霖也给杜见锋打电话,荣石在一旁听着,只觉得年轻人谈恋爱十分甜腻,不过既然许一霖有男朋友,为何还要去桃色酒吧那种地方?

  方孟韦回信,要他再稍等一会儿,他要回寝室拿东西。荣石追问要不要帮忙,方孟韦没有回答,荣石想了想,一打方向盘,在学校门口找了个车位停下。

  许一霖见状准备下车,解安全带扣的时候,半天没弄开,荣石侧过头去看看了,伸手帮他把缠住了的书包带子解开。

  这明明是再寻常不过的动作,贴近了,莫名生出一股奇异的感觉,荣石收回手,听见安全带嗒一声缩回去,许一霖抱着包下了车,没走两步,路边一个人猛地一拽,许一霖差点摔倒。

  荣石吓了一跳,莫非许一霖碰上什么事了?他本能地开门下车,叫了一句。

  “许老师?”

  许一霖回头,又迅速地被他身旁的人拽走了。

  

  宿舍的电梯坏了,方孟韦只好拎着箱子走下来,因此,他耽误了一些时间,走到校门口的时候,荣石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了。

  他向荣石道歉,后者摆摆手让他不要介意,递给他一张手帕,让他擦擦额头上的汗。荣石对他住校没有发表看法,方孟韦很庆幸他并没有想插一手的想法,荣石目前给了他足够的空间,方孟韦已然心满意足了。

  他在来的路上,又碰见了杜见锋,和他的男朋友拉拉扯扯。这大概是他会做的事,方孟韦有点羡慕,却不敢再多想。他坐在荣石的车上,今晚他们要回方家,和方孟敖一起吃饭。出了二环飘起了小雨,天渐渐暗下来,方孟韦看着荣石的侧脸,心也渐渐静下来了。

  到方家老宅的时候雨还在下,管家在门口迎他们,路旁灯影摇曳,荣石给方孟韦开了车门,阿姨打开伞,荣石伸手,揽住了方孟韦的肩膀。

  晚餐一如既往的方氏味道,不过荣石留意到桌上一大半都是方孟韦喜欢的菜。方孟韦却神色恹恹,荣石被方孟敖叫上楼说话,他等了十几分钟,荣石下楼他立即起身。

  “走吧。”

  荣石愣了愣,方家人留他们住,方孟韦却拒绝了。荣石脸色有一瞬尴尬,但雨已经停了,他只好保证道一定会把方孟韦安全送回寝室。方家人似乎对方孟韦放着自己的房子不住去住校有些不满,但却没人表现出来。方孟韦已经站在门口等他了,荣石接了一个电话,匆匆赶上他。

  “走吧。”方孟韦又说了一声。

  荣石和他并肩往外走,方家别墅静静的,只有屋门前漏着灯光。荣石想了想,握住了方孟韦的手。

  不再是孩子的手,他握住的是一个成年人的手,软软的,却有坚硬的骨骼。荣石能感觉到方孟韦下意识瑟缩了一下,没挣开,不一会儿,他的手心里全是他的汗。

  方孟韦耳垂有点红。

  荣石回程开得很快,后来又慢下来,越靠近学校越慢,最后,在Moonlight前停下了。

  

  许一霖来上晚班,眼睛红红的,领班见到他吓了一跳,问到:“你不是今晚休息吗?”

  许一霖摇头:“我帮人顶班。”

  他和杜见锋吵了一架,起因是他从荣石那辆迈巴赫上下来,被杜见锋看见荣石给他解了安全带。在许一霖的计划中,今天本来应该是个美好的周末,他和杜见锋约定好了去吃一家人气很旺的火锅店,然后许一霖把车钥匙拿出来,给杜见锋一个惊喜,他们明天一起去提那辆二手马自达。

  杜见锋却从见他开始就冷着脸,他告诉他咱们有车了,杜见锋仍然不高兴。许一霖知道他是恼自己瞒着他打工,没想到杜见锋却说那个荣总不是好人,要他别再去做家教了,许一霖难以置信杜见锋对于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有如此大的恶意,荣总跟他八竿子打不着,好心送他回来,杜见锋还不领情。

  杜见锋却固执地让他离荣石远一些。问他为什么,杜见锋说不出个所以然,反正就是直觉,许一霖觉得他难以理喻,荣石是好人,他知道的,那天在桃色酒吧他就知道的。

  两人大吵了一架,火锅也没有吃成,许一霖气得跑到Moonlight来了。同事给他倒了一杯牛奶,安慰地抱了抱他。领班还给了他一块巧克力。许一霖感觉好了很多。他吸着鼻子擦杯子,经理进来了,说要清场。

  Moonlight挂上了暂停营业的牌子,客人被礼貌地请出去了,许一霖看见有车运来好几箱玫瑰花。领班叫他和另一个值晚班的同事把一楼打扫干净,同事挤挤眼:有钱人包场还买这么多玫瑰,玩浪漫呢。

  大概过了二十分钟,Moonlight布置好了,许一霖继续去擦他的杯子,身旁的同事拉了拉他的制服,示意他往门外看。

  还是那辆迈巴赫,许一霖坐过的,荣石下了车,绕到副驾驶开了门,下来的人许一霖见过几次,矜矜贵贵,站在荣石身边刚刚好。风铃响了,许一霖放下抹布,手在围裙上擦了擦,,不知道说什么,于是重复了无数次的“欢迎光临”脱口而出。

  他们在楼上坐下,灯光被刻意调整过,从一楼柜台,许一霖只能看到两个人影,被层层叠叠的红色玫瑰花簇拥着。


终于!

评论(12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