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kkkanna

男朋友 11

  Loop11

  夜色渐深,Moonlight的灯亮了好一会儿,暖暖的黄光从漂亮的玻璃房子透出来,映照着外墙造型独特的彩灯,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看。距离晚餐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,Moonlight现在招待的客人大多是大学城里出来约会的小情侣,点两杯饮料消磨一晚。整间咖啡厅陷入恰到好处的安静,伴着舒缓的蓝调,只有碗碟轻轻敲击的声音不时响起。

  门口的风铃响了。夜班的服务生从柜台抬起头来,说完了欢迎光临,才发现原来是个熟人。

  “杜哥。”

  杜见锋点头:“小李。”

  既然是认识的人,服务生便把隔板下的计算器取出来,继续对账,一面说:“杜哥来找小许吧,他走了。”

  杜见锋皱眉:“今天他上晚班......”

  “换班了,”服务生小李用铅笔把核对无误的项目轻轻划掉,“昨儿帮丽姐上了晚班,今天他五点就走了。”

  小李说完了也没抬头,直到他又对完一页账,发觉有许久没听见声音了,这才抬头,叫了一句:“杜哥?”

  杜见锋回过神来,应了一句,小李见他脸色不好,主动问道:“要不来杯热饮?今天晚上怪冷的。”

  说着,他没等杜见锋点头,就转身接了杯红茶,还放了柠檬片,杜见锋捧着纸杯说了声谢谢:“多不好意思,你这么忙还帮我做喝的。”

  小李摇摇头:“杜哥说什么呢,客气得都不像你了。”

  “那你忙吧,我先走了。”

  小李挥了挥手。

  等到人影消失在门外,小李扔了笔往后厨叫:“丽姐!丽姐!”

  丽姐擦干手上的水,出来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  小李神秘兮兮:“你猜我刚才谁来了?”

  “有话快说。”丽姐在他身边坐下。

  “小许的男朋友来了!”小李凑近丽姐,悄声道,“他不知道小许昨天跟你换了班。”

  丽姐愣了愣。

  小李继续道:“他俩是不是吵架了,我看小许昨天晚上还哭了,怪可怜的......哎哟!丽姐你敲我干嘛?”

  “赶紧把账对完,一天天的净替别人操心,我去后厨看看。”

  

  许一霖回到家对着水池里没有洗的碗生了一会儿闷气。

  杜见锋真的太过分了。他昨天随手把吃了饺子的碗扔进水池里,今天他拿起来一看,下面还层叠着几个大碗。这碗还是大前天杜见锋做饭用的,许一霖记得清清楚楚他做了粉蒸肉,自己还夸了好吃,现在想来,真是气得不行。

  他拧开水龙头,拼命挤了一大坨洗洁精,用钢丝球狠狠地刷着,盛了粉蒸肉的碗刷起来简直是噩梦。比起刷碗,更令他难过的是,杜见锋根本没回家。

  以前他们吵架,气上头了总说离家出走再也不会来了。可再多气恼,也是嘴上说说而已,哪里会真的不回家,许一霖越想越难受,手机响了,他急忙吸了吸鼻子,接起来。

  是荣先生。

  许一霖有点失望,很快打起精神来,听荣石要说什么。

  还是说国庆的事,原本许一霖和荣树约好后天一早见面,荣石说他突然要出一个急差,问许一霖能不能提前一点,明天下午就去陪陪荣树。

  许一霖想起和荣树接触这些日子,发现他同龄的朋友其实不是很多,从小也没有什么玩伴,于是他心里一软,答应了荣石。

  

  荣石安排好了荣树的老师,这才进卧室给自己收拾行李。他这趟出差来得很急,却十分重要,关系到荣氏未来几年在东部的发展。他一边整理行李箱,一边思索着会议的发言稿,一来一去就到了十点。

  他先去荣树的房间,不出所料发现他在打游戏,于是没收了他的游戏机,让他早睡。然后荣石回到房间,给方孟韦发了条消息:睡了吗?

  谁会那么早睡?荣石按了发送,也觉得自己借口拙劣。

  方孟韦还没有回复,荣石索性又发了一条:明天方便出来吃个饭吗?

  发完了,他像完成任务似的,把手机拿开了。等他冲了个澡回来,方孟韦的回复也到了。

  他说:好,什么时候?

  荣石松了一口气。和他约好了第二天中午在Moonlight见面。

  

  方孟韦起床时天气还是很好。等他点了一杯柳橙汁坐在窗前,天已经阴下来了。可能会下雨,然而他并没有带伞。

  他有些后悔出门时没有戴个帽子,Moonlight的服务生在看他,他们一定把他认出来了。方孟韦叹了一口气,他又想到那夜荣石带着他从方家回到市区。方孟敖把荣石叫进书房说了什么呢?他们回来,荣石就包下Moonlight,送他花。

  其实不止玫瑰花,荣石当时说的是,要是你喜欢的话,Moonlight也一并送给你。

  方孟韦当时挺惊慌。他以为按现在的节奏就很好,循序渐进,然后细水长流,没想到荣石比他急迫。大概荣石也看出他的不自在,也就没有再提了。

  方孟韦想,荣石今天让他来,是想要一个答案。

  他抿了一口果汁,Moonlight的饮料做的好,服务也好,或许今天见了荣石之后,Moonlight能上架他喜欢的其他果汁。

  

  荣石的计划是很合理的。他打算让荣树睡个懒觉,不把人叫醒,他中午去Moonlight和方孟韦见面,然后直接去机场。

  等到他起飞的时候,许老师应该已经到荣家了。

  打理自己比他预想的花得多了一点时间,等他驶出小区,天竟然阴了下来,荣石记得他昨晚查过天气,气象台说一切良好。他打开电台,交通频道正在播报黄色暴雨预警。荣石皱眉,竟然会下暴雨么?

  他还没来得及找地方停车给方孟韦打个电话,瓢泼大雨就落下来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