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kkkanna

男朋友 13

  Loop13


  方孟韦瞪着他,杜见锋瞪回去。


  过了半分钟,杜见锋先绷不住了,他摆了摆手,无趣地摇头:“算了,看在咱俩认识一场,勉强借伞给你吧——一半。”


  于是方孟韦跟着杜见锋走入雨中。


  他进了伞下才发现,这把伞很大,容纳两个人都绰绰有余。他和杜见锋隔着一个拳头的距离,两个人都恰好不会淋湿。杜见锋问他去哪里,方孟韦想了想,答回宿舍。杜见锋哼了一声,大概意思是顺路之类的,两人没有再说话。


  进了住宿区,杜见锋没有急着回宿舍,反倒先去了一趟超市。


  正值饭点,学校里的超市人很多,方孟韦跟着杜见锋径直走到泡面货架,发现往常满满当当的架子上商品少了很多。他们身旁有拿着小篮子的学生经过,顺手把五连包的泡面往篮子里扔。


  杜见锋啧了一声,转身去了隔壁货架。


  方孟韦看见他拿了一包普通的波纹面,然后轻车熟路地提了半购物篮火腿肠、鸡腿和卤蛋,一瓶老干妈,两大包豆干,去结账的时候,顺手在冰柜里拎了一提啤酒。


  方孟韦跟着他走出去。因为下雨,气温降得厉害,十月初的天气,已然有了深秋的味道。回去的时候,杜见锋提着袋子,另一种手撑着伞,等进了宿舍楼,方孟韦才发现,杜见锋半边肩膀都湿了。


  他不由得开始胡思乱想,这伞要是单单两个人撑,中间留一个拳头没有问题,要是手上拿着东西或是背着包,可能就会有些狭窄了。


  阿姨请假不能来,饭还是要吃的。荣石放下手机走向厨房,在冰箱前驻足。


  许一霖已经吹干了头发,规规矩矩地坐在沙发上,荣树趴在二楼栏杆探头探脑,许一霖看见了他,把他叫下来。


  “作业做完了吗?”


  荣树说:“没有,我饿了。”


  荣石闻言,扭头道:“我在做饭。”


  许一霖见他在冰箱前站了好几分钟,主动走过去:“需要帮忙吗?”


  荣石下意识就要拒绝——怎么好意思让客人做饭。许一霖却微笑着摇头,走近一步查看冰箱里的食材。


  “不用了,”荣石关上一边的冰箱门,“许老师,你坐吧。”


  许一霖只好坐回沙发,看荣石像模像样地拿了一保鲜袋蔬菜和处理好的冷冻牛排,进了厨房,没过多久,听见刀具和菜板的声音。


  许一霖有些惊讶,他以为像荣石这样的人,应该是不会进厨房的。这个时候,客厅茶几上的手机响了。荣树倒在沙发上玩平板,朝厨房喊道:“哥!你电话!”


  荣石头也不回:“帮我拿过来。”


  荣树双手十指飞快在屏幕上滑动:“许老师你帮我哥看一下是谁打来的。”


  许一霖走过去:“……索杰?”


  “哦,”荣树解释道,“是我哥的助理。”


  电话还在响,荣石又催促了一遍,荣树说:“我在打Boss呢许老师,你帮我把手机给我大哥呗。”


  许一霖只好拿着手机进了厨房,见到是他,荣石的眼神有一丝惊讶,许一霖冲他点点头:“荣树没空。”


  荣石皱了皱眉,想伸手拿手机,发现双手都沾了水,他只好示意许一霖帮他接通。


  荣家的厨房不算太小,但许一霖靠着水池站立,身边除了墙壁和橱柜,就是荣石。铃声断了一次,又响起来,大概是要紧的事,许一霖只好按下通话键,把手机举到荣石耳边。


  他此时才感觉到荣石和自己的身高差距,明明看起来差不了太多。看他举得吃力,荣石便俯身向他靠过来。


  感受到荣石气息的靠近,许一霖吓了一跳,除了男朋友,他还没跟谁有过这么近距离的接触。许一霖本能往后躲了躲。


  却没有站稳。地上被荣石不小心泼了一点水,许一霖刚好站在水池边,很不幸就要滑倒在大理石地砖上。许一霖闭上眼睛,准备迎接落地的疼痛,却被人刚好拦腰搂住了。


  “……谢谢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  明白这是荣石的本能反应,许一霖的心却还是不同寻常地跳得快了一下。


  荣石沉默了一会儿,说道:“牛排,马上就好。”


  


  杜见锋找楼上的寝室借了油盐,从自己暂住的床位的下铺,拉出一个小锅来。


  他看见方孟韦睁大的眼睛,得意地笑道:“今天哥请你吃大餐。”


  方孟韦懒得跟他计较,自己可没开口叫过哥。他坐回书桌前,看了一会儿导师留的论文,十几分钟后,被一阵香味吸引。


  他转过头去。


  杜见锋的大餐:鸡腿蛋肠面,爱吃辣佐一勺老干妈。


  虽然是一锅乱炖,卖相不怎么样,但味道却十分勾人。特别是杜见锋自己先吃的那一晚,淋了两大勺老干妈,油香味扑鼻。


  方孟韦小时候没怎么接触过这类辣酱,方家人口味清淡,都不爱吃辣。他在国外的那段时间,反倒是因为想念中餐,到中国超市买了一瓶。


  原本,方孟韦打算拿宿舍留着的几块面包当晚餐的。


  杜见锋筷子一挟一卷,大半碗面被他一口吞入口中,炫耀似的“嗷呜”一声。


  方孟韦沉默地拿起桌上另一只碗。



 

 

 

荣家晚餐:牛排VS杜氏宿舍自制晚餐:泡面鸡腿卤蛋火腿肠

 

 

周日见。

评论(6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