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kkkanna

男朋友 15

  Loop15


  方孟韦把房间简单地收拾了一下,想了想没有动煮面的锅,还是等杜见锋醒了之后再还。杜见锋趴在椅子上睡着了,方孟韦坐在床边发了一会儿呆,被吹来的冷风激得一抖,才想起把窗关好。


  关了窗,屋里泡面的味道就很明显。手机一震,方孟韦点开,是荣石的消息。问他在哪里。


  方孟韦想回他自己在学校,打了两个字,又想起雨还没停,荣石估计也过不来,索性把手机屏幕朝下一扣,暂时不管他。他去卫生间洗手,扭开水龙头却没有水,他打开门出去,跑到过道上,看见这一层很多寝室都开了门。


  “停水了?”


  有人举着手机念:“刚刚发的通知,在抢修呢。”


  “什么时候修好?”


  方孟韦没兴趣听,他回了房间把门关好,刚刚这一阵喧闹杜见锋也没醒,方孟韦推了推他的肩膀,没有反应,他想叫醒他,让他去床上睡,杜见锋似乎真的睡死了。方孟韦到杜见锋床边看了看,找到一件厚一些的风衣外套,准备给他披上。


  他抖衣服挪椅子的,好像终于把杜见锋吵醒了,杜见锋迷迷瞪瞪地睁眼,屋里的灯也不太亮,开口叫他:“一霖?”


  “......”


  方孟韦顿在原地,还没想好怎么回答他,杜见锋又说:“你回来了?”


  他用手揉了揉眼睛,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己,方孟韦顿时心软,鬼使神差顺着他答:“嗯,回来了。”


  杜见锋咧嘴:“都是我不好,别生气了。”


  方孟韦不知道他和男朋友到底怎么回事,也不敢胡乱答应,就说:“你去床上睡吧。”


  杜见锋点点头,起身摇摇晃晃地往床边走,躺下,想到什么似的突然抬头:“不生气了就一起睡吧。”


  方孟韦帮他掀开被子,闻言吓了一跳:“不了不了......”


  杜见锋却很坚决,拍拍身下的床:“来。”


  方孟韦急中生智道:“我去洗把脸,你先睡吧。”


  杜见锋平躺着,睡得规规矩矩:“那你快一点,我等你。”


  方孟韦尴尬得不行,匆匆忙忙跑进卫生间,等了半天也没有水,才想起原来停水了,忿忿把水龙头拧回原位,他出来的时候,杜见锋已经睡着了。


  


  


  晚一些的时候,索杰又给荣石发消息,说那边行程也延期了,即使雨停了,荣石也不必再去,他白得了几天假期,于是也放松下来。


  许一霖本想离开,荣石却不知为何不想让他走,自从荣意离家上学之后,家里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。虽然他是个安安静静的人,平时也不会发出什么声音,听见荣树在楼上或是楼下叫许老师,荣石就觉得很安心。


  “钱都付了,许老师不赚白不赚,”荣石说,“还是说许老师假期有别的安排?”


  “没有。”许一霖沉默了一会儿,说道。


  过了两天雨变小了一些,下的时间也短了。荣树终于可以出去透风,但是活动范围也仅限家里的小区。


  荣树撒着欢儿在路上跑,不时揪两片叶子闻闻,许一霖试探着提议,可以给荣树养只宠物,狗狗什么的。


  荣石想了想两个荣树闹腾的画面,摇摇头:“算了吧,这个小区也不适合养狗。”


  这就显示出家里带院子的好处了。许一霖说起了家里以前养的护院狼狗,见到陌生人会叫得很凶,荣石跟着他笑了,许一霖问他:“荣先生小时候没养过什么小东西?”


  荣石想了想,还真没有。


  云养隔壁小邻居算吗?


  他想起来,方孟韦还没回他信息。


  “说起来,我,我还有件事,想问问许老师。”荣石有点磕巴。


  “是关于荣树的吗?他这短时间表现挺好的......”


  “是我自己的事,”荣石打断了他,“许老师有男朋友吧,实不相瞒,我也有准备追求的对象,但他对我的回应似乎不是很热烈。”


  许一霖愣了愣:“......不是很热烈,具体怎么表现?”


  “我也不知道怎样能让他开心,”荣石有些苦恼,“他好像没有什么喜欢的事情。”


  “是他吗?”许一霖突然抬头问。


  荣石被他岔了一下话题,有些反应不过来,还是点点头:“嗯,你们见过的。”


  许一霖想起了那天月色下,和荣石并肩走在水畔的人,还有那晚的玫瑰花......


  荣石说道:“他太难打动了......”


  


  


  许一霖谢绝了荣石送他回家的打算,他这几天都没有和杜见锋联系,冷处理了几天,天大的气都该消了。要是杜见锋还跟他吵架......


  许一霖突然感觉有些疲惫,一想到回到家他还得自己动手收拾,扫地拖到洗衣服,无穷无尽的家务,杜见锋又总是很忙。


  他叹了口气。


  掏出钥匙,转了半圈,门就从里面开了,许一霖吓了一跳,杜见锋毫无预兆地出现在他面前,还帮他拿了拖鞋:“你终于回来了!”


  许一霖把包放在鞋柜上:“你怎么在家?”


  杜见锋说:“我等了你好几天!去Moonlight找,你也不在,家也没回,地板都积灰了。”


  “你去了Moonlight?”许一霖是真的没想到,他这几天换班来着,“你拖了地吗?”


  “拖了。”杜见锋说。


  许一霖觉得心情愉悦了很多,无论是看到干净的地板,还是看到态度良好乖巧懂事的杜见锋。


  杜见锋拉他到沙发上坐下:“你在别人家过得开心,去住别墅吃海鲜,我被困在学校好几天,只能吃泡面。”


  许一霖纠正他:“我没住别墅。你不是不让我去吗?”


  杜见锋耷拉下脑袋,许一霖把手搭在他脖子后面,杜见锋得寸进尺,整颗头埋进他怀里。


  “你别生气了我错了你大人有大量原谅我。”杜见锋瓮声瓮气,道歉像背稿子。


  许一霖好半天没说话,杜见锋等了一会儿,吓得把头抽出来看他。


  终于,许一霖开口:“看在你把地拖了的份上,我不和你计较了。但是......”


  他话还没说完,杜见锋就捧着他的脸在左边脸颊狠狠亲了一下,许一霖被他闹得有点脸红,继续道:“但是下次......”


  杜见锋又在右边脸颊亲了一口。


  “还听不听了?!”许一霖怒了。


  “听,听,都听你的。”


  许一霖叹了口气,“下次不能这样了,我们都给彼此多一些空间和尊重,好不好?”


  “好不好?”见杜见锋没反应,他又问了一遍。


  杜见锋听了,有些委屈:“你以前不是这样的,我俩刚好上的时候,你可黏我了。这他妈不就是人家说的七年之痒么,操。”


  许一霖也沉默了。过了半晌,杜见锋像想起什么似的,突然掏出一个信封。


  “忘了大事了,”他显摆极了,“喏,那个俱乐部给我的,温泉酒店免费体验券,说是今年内都有效。”


  许一霖也惊了:“这么好?”


  杜见锋说:“他们打算用来抽奖的,结果没成。你什么时候有空?”


  


  


  


  一霖:什么?免费的温泉酒店?


  有温泉酒店还管什么七年之痒


评论(7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