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kkkanna

男朋友 16

  Loop16


  这一个周末,方孟韦又被邀请来荣家做客。


  荣树贴心的不在家,阿姨也放假了,一切和方孟韦第一次来时没有区别。荣石进了厨房,方孟韦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走神,想着下周的组会。


  有了上次的经验,来荣石家吃饭这件事,在方孟韦心里,打上了无聊的标签。但迫于礼节,他还是规规矩矩地靠在沙发上,等荣石在厨房折腾完了叫他来餐厅。


  荣石在厨房里,额头上有些汗珠。国庆长假他在家休息了几天,碰巧和许老师聊过几次,许老师给他支了一招,还不知道有没有用。锅里的水开了,荣石定了定神,喊道:“孟韦?”


  他等了一会儿,便听到方孟韦在客厅回应:“有事吗?”


  荣石没应答,因为有些紧张,他在心里数秒,数到两分钟的时候,方孟韦踩着软底拖鞋,出现在他的视线里。


  方孟韦穿着一件略宽大的针织外套,里面是休闲款的衬衫,下身是浅蓝色做旧的牛仔裤,显得腿又直又长。穿着白色袜子的双足塞在灰色的毛拖鞋里,此时此刻他伸出一只胳膊倚在厨房的玻璃门旁,眼带探寻。


  荣石清了清嗓子:“我发现,如果要按点上菜。我一个人,可能忙不过来。”


  方孟韦眨了眨眼睛。


  “需要你来帮帮忙。”


  “可是,我不会——”


  “没关系,”荣石打断了他,“帮我打打下手就行,洗菜会吗?先开水......”


  


  杜见锋又忙起来了,好在他们计划好了圣诞凑几天假去旅行,那个免费的温泉酒店吸引力挺大,许一霖一想到那两张票,对杜见锋生的气顿时少了一大半。他们在一起前几年因为经济原因没怎么一起出去玩过,后来又太忙,毕竟杜见锋拍胸脯保证了一定会空出时间来,这次机会来之不易,要好好珍惜。


  许一霖找领班要12月的排班表,办公室却没人,他等了一会儿,领班回来了。这段时间Moonlight气氛怪怪的。经理找领班谈了好几次话,神神秘秘的,但又不像是坏事,许一霖他们猜也猜不到,想从领班嘴里套几句话,反倒被赶回来认真上班。许一霖开口要表,领班一愣,道:“现在才10月,12月的表还没出呢。”


  许一霖就有些纳闷,以往不是按季度排版的吗,今年一直到年底的排班表按理早就交上去了。看他还想再问,领班按着他的肩膀把他推出门去,嘴里说着新上的毛巾卷的事情,许一霖被他一打岔,直到回到前台才想起他没有换班。算了,下个月再说吧,反正距离圣诞节还有挺长一段时间。


  这一天不是周末,Moonlight里人不多,也不算太喧闹。中午许一霖在店里吃了工作餐,下午就趴在前台打瞌睡,有一缕阳光透过天井投射在他的额头上,照得他整个人都暖融融的,过了一会儿,那束光突然消失了,许一霖抬起头来,有客人来了。


  站在吧台前面的是方孟韦,他虽然不算Moonlight的常客,但许一霖一眼就把他认出来了。方孟韦仰头看着菜单,端详了一会儿,要了一杯可可牛奶。


  许一霖回后厨拿可可粉的时候,有同事拉着他悄声说:“小许你看,他跟你好像哦。”


  许一霖吓了一跳,从没人说过他和谁长得相似这种话,他偷瞄方孟韦,有些尴尬,却忍不住仔细打量到底哪里相似。


  “眉毛,眼睛......”同事掰着手指,许一霖轻轻推了他一下,端着牛奶出去了。方孟韦没说要热的,他自作主张调了一杯微温,毕竟今天天气也不算太暖。


  方孟韦说了谢谢,在吧台旁边坐下了,手指从毛衣袖口里伸出来,虚虚地拢着玻璃杯。他尝了一口,抬头对许一霖笑笑:“很好喝。”


  许一霖被称赞了,有些开心,他看方孟韦一直盯着菜单瞧,问他要不要再来点点心。


  方孟韦说:“我之前来过几次,也只是点了几杯喝的,不知道什么好吃。”


  许一霖说:“那我给你推荐吧。”


  这一个下午,方孟韦点了三杯饮料,两块蛋糕,还有不同口味的派和煎饼,最后还被许一霖领到后厨看他挤冰淇淋,他和许一霖交换了好友,走的时候,还打包了松饼。


  睡前许一霖躺在床上,和方孟韦聊天,两人从学校便利店的帅气店员聊到公共课的老师,一起哈哈哈了很久老师的假发。杜见锋打了个哈欠,翻身道:“还不睡?”


  许一霖拍了一下杜见锋的手臂。入秋了他睡觉也只穿个背心,还好身体也不算冰凉。


  “你睡吧,别管我。”


  他扯了扯被子,那边方孟韦聊到了学校的图书馆。这图书馆有些年头了,几十年前的老建筑,规划也不算很合理,总有些学生找不到地方自习。


  许一霖说:所以很多人来Moonlight自习。


  方孟韦那边沉默了一会儿,发来一条:你觉得我开一家书吧怎么样?通宵自习那种,会有人来吗?


  许一霖想了想,回他:不错啊,考试周人一定很多,平常的话,要看具体怎么样了。你想开店?


  方孟韦:有这个想法,开个24小时书吧,顺便也提供饮食之类的


  许一霖笑了笑:你是想和Moonlight抢生意吗?


  这一次方孟韦又没回他,许一霖等了一会儿,突然弹出一条新消息。


  是荣石的,说谢谢他。


  许一霖把杜见锋架在他身上的腿弄下来,想了几分钟,才想起荣石说的应该是几周前国庆放假的时候,他给荣石提的几个建议。


  “要让他在你的生活中有参与感,适当也依赖一下他......”


  看来成功了?


  一想到荣石,就想到方孟韦,他再切回方孟韦的聊天界面,顿时有种奇怪的感觉,好像知道了什么秘密的事情一样。


  他点进方孟韦的朋友圈,最近有几张热气球和蹦极的照片,许一霖认不出是什么地方,只看见草原和山谷,干净的蓝天和两人交叠的手。


  这时候,一条新消息出现在界面上。


  实不相瞒,我男朋友是Moonlight的老板,他把它送给了我,我想改建成书吧,一霖,虽然我只和你认识了一天,但我知道你有经验,也有能力,正是我需要的书吧经理,你愿不愿意来帮我?



应该改名叫难朋友,越来越难了这几位。

评论(3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