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kkkanna

男朋友 17

       Loop17


  转眼就到了11月。傍晚,许一霖从导师办公室出来的时候,天空飘起了小雨。他用包顶着头一路小跑,出了校门才想起Moonlight现在已经停业装修了,他只好在街边随便找一家小店,要了一碗馄饨随便打发了自己。


  吃到一半的时候他收到短信,说荣树有事,今天的课推到明天上,许一霖叹了口气,一时不知道往哪里去,想了片刻,决定回家。


  没想到杜见锋在家,拿蛋炒了一点昨天的剩饭,撒上葱花。见许一霖进门,他还惊讶了一下:“今天不是有课吗?”


  许一霖把包挂好,有点疲惫地陷入沙发里:“改时间了。”


  杜见锋闻言点点头,继续吃他的饭,许一霖闻着香味,也有点饿,但剩饭不多,许一霖就没想再吃。


  他闭着眼睛靠在沙发上,想着是否要把今天在导师办公室的事告诉杜见锋。他跟的教授常常出差,基本处于放养状态。今天好不容易回来,叫上学生开会。聊天的间隙,有学姐知道他在Moonlight做了不短时间,现在Moonlight停业,便问许一霖最近在做什么。学姐好心提醒他,既然导师管得不严,他也应该为自己日后的职业打算了。


  许一霖原本在Moonlight兼职,看中的除了收入不低,还有工作稳定这一点。他自己读的专业说起来干什么都行,没有很强的技术性。但如今,Moonlight已然成为方孟韦的东西了,许一霖有些不想回去。


  他拒绝了Moonlight,就得想想其他的出路了。


  许一霖不开口,杜见锋就永远也不知道他的处境。杜见锋知道的,不过是Moonlight换了老板许一霖丢了工作而已。在他看来,许一霖不用去Moonlight还轻松一些,毕竟每周几次给荣家那孩子补课就已经够辛苦的了。


  许一霖话在嘴边动了动,觉得一阵疲惫袭来,索性什么也没说,直接倒在沙发上睡着了。等杜见锋洗完了碗,见到的便是睡得沉沉的一个人,他小心把许一霖抱回床上,给他用热毛巾擦了擦脸,掖好被子,便换了件衣服出去了。


  


  


  杜见锋在Moonlight对面一家饮品店见到了方孟韦。他进来的时候,方孟韦目光炯炯有神地盯着街对面的Moonlight,工人正在装灯牌,杜见锋路过时看了一眼,似乎并没有改名字。


  方孟韦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仿佛如今大刀阔斧改造的Moonlight是他的作品,杜见锋不理解他的眼神,他在他对面坐下,方孟韦却问他:“牌匾黑色还是银色好看?”


  杜见锋愣了愣,方孟韦这才反应过来,微微甩了甩头恢复正常,把桌上一叠纸推到他面前:“这些是我找的资料。”


  杜见锋拿起来翻看。


  昨天他被师兄叫去帮忙,这个项目涉及到一些车联网的技术,师兄请了楼下实验室的几位来一起做,其中就有方孟韦。过去杜见锋也曾和他们合作,却没碰见方孟韦,听见师兄介绍,才知道他休学了一年。一群人开了个小会,很快分好了工,杜见锋凑巧和方孟韦有些交叉,就约好今天见面细谈。


  杜见锋开了电脑,给方孟韦简单演示车内模型,两人谈到基本架构敲定,已经十点多了。方孟韦把最后一口西米露喝掉,准备收拾东西离开。杜见锋和他一起走出去,原本以为会在路口分开,却发现方孟韦并不往学校里走。


  方孟韦有些不好意思地和他解释:“我搬出来了。”


  杜见锋顿时想起了他那晚的辗转反侧,心里想,毕竟是豌豆王子,可以理解。于是便同路走了一段,到了下一个路口,杜见锋心想总该分开了吧,没想到方孟韦的方向依旧和他一致。


  方孟韦这会儿也觉得诧异:“你也住这边?”


  杜见锋说:“我住对面那个小区。”


  方孟韦笑了一声:“巧了。”


  他们一同进了小区大门,打哈欠的保安冲着两人点了点头,提醒道:“有路灯坏了,走路小心点。”


  这小区有点年头,时不时爆根水管炸盏路灯,杜见锋已然习以为常。方孟韦大概有段时间没来了,在没灯的地方,走的就有点慢。


  杜见锋见状,走到他身边,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给他照明。


  方孟韦回头冲他笑了一下。


  


  


  杜见锋回家,发现许一霖已经醒了,只穿了件睡衣,听到门响,从阳台走过来。


  许一霖看着他,很安静并不说话,杜见锋握住他的肩,摸到他冰凉的手,不知道他在阳台呆了多久,于是搂住他:“等了很久吗,还困不困?”


  许一霖问他:“你刚才去干嘛了?”


  杜见锋说:“实验室有点事。”


  许一霖说:“哦。”又说:“去睡吧。”


  第二天,等到傍晚,许一霖去了荣家。上课推迟一天这种事,并不是第一次发生,许一霖也一如往常敲门,想着和荣树约好了,今天把昨天的补上就行。没想到开门的是十八九岁的女孩,两人面对面,互相吓了一跳。


  许一霖很快反应过来,她应该就是荣树的姐姐,荣石的妹妹,荣意,他礼貌地点头,没想到荣意眼珠转了转,亲热地挽住他的胳膊,出口便是一句:“嫂子好。”


  许一霖大囧,僵硬地被荣意拉着进了门,听她问为什么现在才来,又问觉得荣石如何如何,对他好还是不好,许一霖明知是误会,却插不上嘴,也抽不出手。


  他心里急的要命,心想荣树怎么还不来,不是说好今天上课的吗?


  荣意把他拖到前厅,荣石正坐在沙发上,见到他们这幅样子,眉头动了动,还没来得及开口,荣意笑吟吟地说:“大哥,嫂子来了。”


  荣树这时才从房间里出来,闻言吓了一跳,急急忙忙从楼梯上跳下来:“许老师!”


  荣意这才意识到认错人了,她向许一霖道歉,之后就尴尬地别过头去,也不敢看她大哥糟糕的脸色。


  荣树赶紧把许一霖拉到楼上书房去,经过荣石,荣树也知错地低下头去,倒是荣石朝许一霖点了点头,许一霖有些脸热,也不敢多想,步履匆匆离开了客厅。


  荣石留他吃了饭,桌上出了荣家三兄妹和许一霖,并无他人。想来荣树荣意的正牌嫂子有事无法抽身。许一霖胡思乱想,方孟韦是不是在忙Moonlight的事,他这几天路过,眼看着Moonlight书吧的招牌都装上去了。


  吃完了饭,荣石请他去书房喝茶,又到了一次歉,许一霖表示并不计较,荣石顿了顿,问他Moonlight的事。


  许一霖不解:“Moonlight不是停业了吗......”


  荣石说:“你不打算继续去那里工作了?”


  许一霖闻言一愣,最终还是点头,向荣石说出他的打算:“最近我想投几家公司,先找个实习,也好准备明年的校招。”


  荣石沉默了片刻,喝了一口茶,问他:“我这里倒是有份工作,不知道你愿不愿去?”


  “什么?”许一霖问。


  “我的助理。”荣石说。

 




因为私人的事情抱歉要请个长假orz,可能两三个月不能更新啦,大概圣诞节左右回来(对那个时候这几个人就去温泉酒店了)。谢谢大家!

评论(10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