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kkkanna

男朋友 5

Loop5

warning见1

 

在和方孟韦分别的那几年,荣石有过几段短暂的感情经历。最长的一位持续了一年零三个月,是曾和荣氏有过合作的一家互联网公司的部门总监,和荣石同岁,两人因工作相识,在工作之外相处起来也很舒服,后来,方家的人把方孟韦的号码给了荣石,荣石想了想,买了一束道歉的花,很礼貌地提了分手。

 

他至今都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如此果断,方孟韦回国他们第一次见面,在方家的走廊下面看风景,方孟韦变了很多,荣石一直在努力找回他身上自己熟悉的那部分。

 

第二次荣石再次来到方家,这一回人少了很多,家里的长辈刻意让出空间,大宅里只有方孟韦和做饭的阿姨。他进门时很安静,阿姨迎出来给他拿拖鞋,摆了摆手,是一个噤声的手势,荣石把带来的点心放下,才发现院子里树荫下支了张躺椅,方孟韦闭眼小憩,一只手搭在腹部,连睡觉也是一个规规矩矩的姿势,外文书放在小桌上。

 

荣石轻手轻脚走过去,方孟韦睡熟了,脸蛋泛红。他坐在一旁的凳子上看他,又觉得他没变多少,只不过五官长开了,从小孩长成青年罢了。不知不觉天都快暗了,方孟韦才醒过来。

 

晚餐吃的是北方口味的鸡丝凉面,味道却一如既往的清淡。方孟韦睡了一个下午,躺椅硬了一些,不自在地揉了揉腰,却习惯性地在餐桌前坐得笔直。方家的桌椅都是上了年纪的实木,好看是好看,就是坐着梆硬。荣石放下筷子,叫阿姨拿一个靠垫来。

 

方孟韦没拒绝,过了一会儿,又把阿姨叫过来,让她拿一碗麻酱放在桌上。荣石把麻酱加到面里,朝他微笑。

 

方孟韦把头偏了偏,故意不看他。

 

吃完饭在院子里消食,荣石原本想聊小时候的事,说着说着就拐到方孟韦在国外的那一年。提到方家人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给荣石,方孟韦皱了皱眉,给出的评价是“包办婚姻一般的操作”,荣石尴尬地笑了两声,方孟韦却说道,还是要感谢那一年荣石的陪伴,虽然荣石干的最多的,不过上网抄冷笑话集锦发给他。

 

荣石有些受宠若惊,反而后悔当时踌躇,直到最后也没飞过去亲自见他一面。

 

方孟韦倒是不介意,方家长辈要回来了,他送荣石出门,提到后天他要去学校报到,他眨眨眼,荣石便问他时间,约好后天早上来接他去学校。荣石拉开半边车门,看见方孟韦还站在原地,他想了想,折回来伸出双臂,轻轻和他拥抱。方孟韦一愣,继而缓缓放松,把头靠在他肩膀上,那天荣石的梦里,是方孟韦后颈整齐的发茬和身上干净清淡的香味。

 

 

 

荣石没来。

 

九点过十五分,方孟韦给荣石拨过去两个电话,都没人接,方孟韦不再打第三次,家里的司机也出去了,阿姨站在厨房门口,为难地看着他,方孟韦索性自己打车去学校。

 

方孟韦休了一年学,导师让他不要着急,和低一届的同学一起毕业。行政楼翻新,方孟韦绕了半天没找到教务处。这一天太阳很大,明明快到十月,天气依旧炎热。方孟韦在门前茫然地站了一会儿。

 

“哎!”

 

他听见有人出声,方孟韦不确定是否在喊他,等那人叫了第二遍,他才慢慢转过头。

 

有个男生站在银杏树下,手里拿着一沓打印的资料,向他招手。

 

“你有什么事儿?”

 

方孟韦没动,他索性自己过来,一手拿着纸扇风,方孟韦看见他T恤后背全湿了。站近了才发现他很高,站在方孟韦面前,倒是把太阳遮住了。

 

方孟韦慢吞吞开口:“没事。”

 

男生愣了片刻,看见方孟韦转身要走,急忙叫住他:“哎,你是来交表的吧,教务处搬了,不在这栋。”

 

方孟韦停下来,男生呼一口气:“你跟着我去吧,我正好要去那边一趟。”

 

没想到方孟韦瞪了他一眼,男生往后退了一小步,方孟韦说: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

 

他转身就走,听见身后那人骂了一句“操”。

 

十分钟后,两人在学生活动中心门口再遇。

 

教务处临时在这栋楼里办公,等行政楼装修好了就搬回去,然而学生活动中心有门禁,刷校园卡才能进。

 

方孟韦哪里有校园卡,他从本科开始就没住过校,一直住在学校不远的小区自己的房子里,更别提用校园卡吃饭打水洗澡。方孟韦正在纠结,从他身后伸出一只大手,嘀,验证成功,门开了。

 

两指捏着薄薄卡片,耀武扬威般晃了晃,方孟韦只得跟在他身后进楼。

 

目的地依旧是一样的。他还很大度伸出手掌,让方孟韦先请,方孟韦白他一眼,自顾自进门办完复学手续,问教务老师在哪里补办校园卡,教务老师说:“科研楼一楼。”

 

话音刚落又想起方孟韦怕是不知道,笑呵呵地指派任务:“杜见锋你带他去吧,反正你也顺路。”

 

方孟韦回头一看,刚才那个男生站在打印机前,正在装订材料,抬头应了一声:“没问题!”

 

跟在他身后,从科研楼出来,刚刚充磁的校园卡还带着热度。补卡费只收现金,方孟韦碰巧没带,还是杜见锋帮忙垫付的。方孟韦捏着卡,只觉得今天自己实在不走运,先是被人放鸽子,然后迷路,最后还欠了二十元的补卡费。楼里冷气打的低,方孟韦脸上却热得发烫,只想早早离开,却没注意到脚下一小节台阶,一不留神就要摔下去。

 

当然没摔,被人扶住了,方孟韦脸上热得更厉害,站稳了,杜见锋松了手,方孟韦抿唇低声道谢,杜见锋说:“你是不是低血糖啊,我看你要晕倒了。你吃早饭没?”

 

方孟韦确实没吃早饭,也有点晕,要不然,他也不会跟着杜见锋去食堂吃下一屉小笼包,也不会在对面的人问住在哪个寝室的时候,鬼使神差地决定住校了。

 

 

 

荣石第三次看表,已经过了十点,距离他和方孟韦约定的时间过了一个小时。荣树还在缝针。

 

荣树早读和同学发生了争执,不知怎的两人比赛背英语课文,荣树平日就顽皮,哪里是英语课代表的对手,荣树说同学耍赖,同学说有本事你就背哇,两个小孩吵起来,最后动了手,混乱间荣树额头磕到了桌角,顿时血流不止。

 

荣石匆匆赶往医院,助理在学校善后,他守着弟弟缝针输液,荣树睡梦里睫毛还是湿的,嘴唇蠕动着在Dear Lucy,Thanks for your letter。荣石叹了口气,死马当作活马医,先找找有没有合适的家庭教师吧。



开始了!

评论(8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