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kkkanna

男朋友 3

warning见1

       Loop3

  周末,荣石准备和方孟韦约会。为此,他向妹妹提前请教。荣意水果奶昔做到一半,还没开口,弟弟荣树先嚷嚷出来:“大哥要和大嫂去约会了!”

  荣石往他后脑勺削了一下:“就你事多。”

  荣意洗了手,把pad上的教程视频按了暂停,瞪着荣树:“作业写完了吗?”

  荣树说:“写完了。”

  “作文也写完了?”

  荣树点头。

  “给我看看。”

  荣树立刻拒绝,荣意没两下就翻出他的作文,扫了一眼开始数落,说他字数没写够,字迹又乱七八糟,没人能看清,姐弟俩吵吵闹闹。被这么一打岔,荣石也不好再问。晚上,荣意敲响了哥哥的房门。

  她和荣石聊了一会儿,提了几个建议,看电影,吃饭,在商业街逛逛,不管对象如何都是不容易出错的约会行程。荣意祝他约会顺利,又说起荣树的事。荣家父母离世时荣树年级还小,荣意却已经记事了。荣石作为大哥在外忙碌,荣树这个小弟弟可以说是她一手照顾大的。今年她要去S市上大学,不免有些担心荣树。

  “要紧的就是他的成绩,荣树又不笨,就是不爱学,”荣意叹气,“我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每天督促他。”

  她依旧为去外地上学而耿耿于怀。荣意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荣石要把她送到出去,荣石甚至还想过送她出国,最后没成行。荣意也不免担心,家里的生意或许出了问题,荣石才这么神经敏感,但她观察了好一阵,荣家没有任何异常,甚至她十八岁的生日,荣石还包下了B市最贵酒店的旋转餐厅。

  荣石皱眉,想了一会儿,提议道:“要不请个家教?”

  荣意眼睛一亮:“也许可以。”

  “慢慢来吧,”荣石安慰她,“不要急。”

  荣石计划好了行程,自认准备十分充分,出门去接方孟韦。他们在一家浙江菜馆子吃了晚饭,气氛还算愉悦。大概是方孟敖在他面前提过荣石,加上之前断断续续的聊天,方孟韦态度好了很多。有的时候荣石觉得方孟韦像根笋,剥开坚硬的外壳,里面是又白又软的内心。但他的外表实在扎人,荣石想着,或许找个手套会比较好。

  在方孟韦之前,荣石交往过的男女朋友,约会时总是和和气气,并不经常反驳荣石的意见。方孟韦却好像不一样。吃完饭荣石约他看电影,挑的片子是最近很火的文艺爱情片,荣意推荐的。方孟韦扫了一眼排片表,拉住了荣石的袖子,问他能不能换一部。

  “不想看这个?”

  方孟韦点头,荣石不置可否,于是方孟韦自己去挑了电影,还把零食买好了。

  荣石很惊讶方孟韦竟然会买大份爆米花,在他印象里,方孟韦应该是端着茶杯的小公子,方孟韦见他表情僵硬,挑眉看他。

  荣石下意识道:“没想到你还会吃这种东西。”

  他接过方孟韦手里的票,看见他挑的科学怪人大战外星人系列电影,一时没说话。

  方孟韦脸色没变,转手就把爆米花和可乐扔进垃圾桶,荣石吓了一跳,赶紧伸手拦了,把东西揽在自己怀里。

  之后的一整场电影,方孟韦都没再提吃东西,荣石也不爱吃这个,最后全进了垃圾桶。虽然电影热闹,他感觉方孟韦情绪不是很高,荣石猜到是因为看电影的事。他不禁在心里叹气,方孟韦这个少爷脾气,真是让人难以招架。

  在这日约会的最后,他邀请方孟韦沿着河边走,暑热还未消退,夏末的凉风轻轻吹拂。沿着河边一整条街大半都是酒吧,颜色不同的霓虹灯令人头晕目眩,方孟韦伸手任由垂柳从他手臂间划过,好像要抚完这一路的柳枝,荣石觉得他这个样子很可爱,于是轻声笑了出来。

  方孟韦立刻收回手,绷着脸看他,荣石还没想好跟他说什么,就听见前方不远有异样的声音。

  他们沿着河边走,一路有热闹的酒吧,也有偏僻寂静的小巷子,这声音听起来不太好,荣石和方孟韦对视一眼,决定去看一看。

  这巷子连通的大概是开在另一边一家酒吧的后门,一个衣衫凌乱的男人把另一人压在墙壁上,一看就是在干坏事,听见人来了也不收敛,方孟韦眉头皱起,靠着墙壁的人一边躲一边求饶,方孟韦正想开口,荣石突然动手了。

  他的动作很快,巷子又暗,方孟韦也没看清,一眨眼就看见荣石拎着那人的领子,脸上的表情并不太好。

  方孟韦上前把受害的人扶起,荣石那边似乎说了几句,他们同时看去,那人叫了一声荣少,荣石只回了一句“滚”。

  

  

  杜见锋今天不忙,早早和学弟打了个招呼,学弟眼睛没离电脑屏幕,对他挥了挥手,杜见锋就晃着钥匙离了实验室。他看还有时间,就去买了条鲫鱼准备给许一霖加餐,许一霖最近瘦了一些,是不是便利店的兼职太辛苦了,杜见锋想劝他换一个,比如家教就比较轻松。

  许一霖自从和自己在一起,就被家里断了经济来源,这几年生活费都是做兼职攒出来的。好在他们学校附近打工的机会也不少,许一霖在学校旁边的咖啡厅Moonlight有固定的工作。

  他把鱼洗好破好,把肉剁成糜,塞进鱼肚子里,直接放高压锅里蒸。这种做法还是许一霖教的,他小时候,身体不好,家里人便这样炖给他吃。杜见锋看了看时间,关了火,用余温热着,准备出门接许一霖。

  往常他都是在街口等许一霖,今天他来的早,索性到许一霖工作的便利店等他。许一霖提过很多次,羡慕Moonlight的一个同事,男朋友常在靠窗的位置点杯咖啡,等她下班。杜见锋想给许一霖一个惊喜。

荣方线:小方是荣石的白月光,荣石对他是有一定好感的,但是时隔多年,他不知道白月光是不是还是那个白月光的,所以荣石还没有确认他对方孟韦的感情。小方对荣石开始比较高冷,熟了一点觉得好感度up了,想试试荣石接不接受他的另一面,所以他买了爆米花和可乐,换了电影,结果荣石表现出了惊讶,小方就有点生气了。但是荣石是不会道歉的,他俩的性格谁都不会先退一步。

评论(7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